美麗的海邊風情

2015041710:41
 

傍晚,當我們從景點回到酒店時,剛進大廳,忽見大廳一角的賓客休息區站起雪纖瘦一大幫人,其中一位領頭向我們人群走來,陳先生顯然也看到了,便激動地迎上去,兩人緊緊握手,可再一看他身後,暈!
只見他身後那幾十位竟然都是他的軍校同學和老戰友,看見陳先生一臉驚愕地半張著嘴的模樣,我偷偷笑了,心想:這下好了,告訴一個,等於告訴全部,等著灌酒吧。
一陣熱熱鬧鬧的寒暄後,陳先生一把拉過我介紹道:“這是我一起參加幹部培訓班的同學,好哥們,也是海軍出身。”
完了,這小子是要拉我下水呀。
無耐,只能和這些素雪纖瘦不相識的新朋友一一握手,接著當然是一同前往飯店聚會。嘿,這叫什麼事,莫名其妙被拉來當墊背的,冤啊。
望著這群黑紅的青島大漢,我悄悄對陳先生說:“再叫上幾個會喝的,要不咱倆就回不來了。”
陳先生一聽言之有理,就生拉硬拽地又找了幾個作陪的。
到了一家靠海邊的飯店,一進大門我腿都軟了,裡面居然還有一大桌在等著呐,這不是要人命了嗎?
儘管這裡有美麗的海邊風情,有上佳的青島啤酒和新鮮的海產品,更有熱情好客的青島朋友,然而這時別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喝的昏天黑地的。
都說酒後吐真言,我一高興就把父親當年曾經在這裡雪纖瘦駐軍的往事說漏了嘴了。哎呀,這下就更不得了,哥幾個拉著我說,要是你爸當年不調走的話,他當年那支部隊就是今天青島警備區的一部分,這裡有好幾位父親就是原青島警備區的離休幹部,要不然我們很有可能是打小一起長大的好夥伴。
於是為了我們的父親,又喝了無數杯酒,直到肚子裡實在裝不下為止。
這一夜,把青島的各種生啤都喝遍了,也不知道喝了多少紮,上了多少回廁所,可算領教了青島人的豪邁了,大夏天的夜晚,愣是喝的渾身發冷。
我將父親提到的青島市的著名景點盡可能拍些照,還買了不少有關青島市的名勝古跡、歷史典故、風土人情等介紹的書籍和畫冊,算是給父親的交代,我要告訴父親,今天的青島早已今非昔比了,完全是一派現代化濱江都市的風貌,依山傍海而建的城市更顯獨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