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2015102911:31


突然就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你,然後……想寫下我們的故事。

對於你,對於我們的過去,我曾絕口不提。像是刻意的回避,假裝我們從不曾出現在彼此生命裡,可是當那個熟悉的聲音進入我的耳朵時,所有的回憶便如海嘯一般,瞬間淹沒我的所有。

從【我最害怕的是我沒有嫁給你】到【愛和恨早已不再縈繞,那些情分還有些味道】。

我們走過了十年,呵呵,想想真的不可思議,我們竟然認識了十年了。所有的青春我們都陪彼此走過,我們以為我們會就這樣一HKUE 好唔好直走下去的……

十二歲那年第一次見你,你穿著淡黃色的短T,笑容很燦爛,老師說這是我們的新同學。,其他的我都忘了,我只記得那天你的笑容。

說起來我們還真的很有緣,你轉學到這邊住在你伯父家,你伯父是我爸爸的好朋友,理所當然我們經常在一起吃飯,我總是偷偷打量你,你很愛笑,因為每一次看見你你都在笑,所以我也跟著你笑。我們在笑聲中渡過三年,我們卻沒有說過話,即使我們是同班同學,這一點,我們至今覺得很詭異……

後來我去了其他地方念書,我們距離遠了,關係反而更近了。那會兒喜歡聊QQ,我們經常在網上聊天,天南地北的聊,說誰誰誰很漂亮,誰誰誰很牛逼,誰誰誰談戀愛了,你問我談沒有,我說這兒的男生太醜了,我看不上,你又哈哈大笑。在初三的最後一年,我又轉回來了,你坐在最後對著我笑,耳邊班主任在說,這是我們的HKUE 好唔好新同學……

那以後我們才算真正成為朋友了吧,每天下課跟著你去操場打籃球,可能那會兒我就有女漢子的潛質了。你很帥所以很受歡迎,連我的閨蜜都讓我幫著給你遞情書,我問你為什麼她們都讓我幫著遞情書啊,不覺得我會搶你嗎?你說,她們都把我當男的看呢,我說你呢,你又是哈哈大笑……

你成績很差所以你選擇去職高,而我去了高中,我們又變了兩個城市。你經常週末跑到我這邊來看我,有時候你會騎摩托過來,當我放學的時候就看到你坐在摩托上頂著鳥巢一樣的髮型自認為很帥氣的在校門口對我擺造型。那會兒流行非主流,小女生們被你迷得呀。嘖嘖嘖……然後你就帶著我滿城飛奔,就像我們的愛情,那麼自由快樂。

再後來你就開始上班了,忙著工作,忙著應酬,經常三更半夜才回家喝個爛醉,你說沒辦法啊陪老闆陪客戶,於是我們之間開始出現時差,我開始有大段大段的時間發呆,等待。我不理解你為什麼那麼忙,而那時我還是個象牙塔里呆呆的小米蟲。你的身邊開始出現一些亂七八糟的朋友,你們也去一些亂七八糟的地方,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我發現你開始對我說謊,你不再好好上班,經常找不到你,我不知道你是否在忙於工作還是別的事情,後來你的脾氣變得很差,我們開始爭吵,我們幾乎走在分手的邊緣。於是我做了一個到現在為止我不知道是對是錯的決定。高三的我退學了,開始跟他同居,當然我跟家裡鬧翻了,我們兩家人也鬧翻了,我們還是在一起了。那時候覺得自己特牛逼為了我們的愛情。

那兩年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我們像小夫妻一樣生活,因為我的存在他又慢慢變回以前的他,以前的好朋友也回來重新聚在一起,他和幾個好朋友合夥做生意,日子慢慢變得好起來。我們一群人經常出去旅行啊露營什麼的,他對我也非常好,不要我做任何家務,他每天下班回家做飯洗衣收拾家裡,有時候我主動做一下他就開心得不得了。他記得我所有喜歡的不喜歡的,知道我所有的習慣,忍受我所有的壞脾氣。我們會在週末買一杯奶茶蹲在街邊看人來人往的美女,討論人家的身材,臉蛋。我們也會在晚上去打籃球,累了就躺著操場上看星星。偶爾有女生主動示愛,他都會嚴肅的說,我這輩子心裡都只有我媳婦兒,其他女人都是透明的。朋友總會很羡慕我,說他把我寵上天了。

有一次,他在外地忙工作上的事,我大姨媽來了疼得在床上哭,就給他打電話,那會兒半夜兩點多,他已經睡著了,聽著我在電話裡哭以為我出什麼事了,就借了朋友的摩托車連夜騎回來了,到家的時候天都亮了,當我睜開眼看到他的時候我就在想,這個男人是有多愛我呀!看著他滿身疲倦,我的眼淚就下來了。後來我開始學著做家務,學著做菜,我想為他變得更好。每天吃了飯我們都會去散步,他總是喜歡說,我媳婦兒的手牽著真舒服,可不能給別人牽,肉呼呼的。我說,說我肥呢你。他說,哪能啊,有肉才好呢,說明我能幹啊,把我媳婦兒養的白白胖胖的……

我們怎麼會想到後來的我們笑著笑著就哭了呢,走著走著就散了呢。

你越來越忙,我又開始一個人發呆,等待……終於有一天出事了,酒吧服務員打電話給我叫我去接你,帶上錢!推開包廂的門,我看到一片狼藉,破碎的酒瓶,紅色的血,桌上白色的粉末,還有地上昏倒的你……我付了錢把你背上計程車,到醫院包紮了傷口,輸了液,你說喝多了不知道怎麼跟別人打起來了。我不說話,默默的流淚,你開始道歉,不停的說著對不起……後來這樣的事發生了一次又一次,我天天對你發脾氣,對你大吵大鬧,你卻是沉默了,不管我怎麼樣鬧,你都是沉默,連對不起都沒有了。我想也許我們要分HKUE 好唔好開了……

有一天在街上遇到我的老鄉也是我小學時的好朋友,我們聊了一下午,她現在是個大學生有著美好的未來,於是她開始勸我,不要再這樣繼續下去,我的以後還那麼長,不應該浪費。她說我們的事情因為鬧得很大所以街坊鄰居都知道了,然後傳得很難聽,……後來還說了些什麼我也忘了,回到家還是一個人你不在,我點了支煙坐在陽臺上發呆。過了很久我聽到鑰匙的聲音,你回來了,看我在陽臺,你就拿了件衣服給我披上把我摟進懷裡試圖給我溫暖,我卻聞到了濃重的酒味和不知名的讓我反感的味道。煙早已燃盡,於是我轉過頭看著你說,我們分手吧,你愣了一下沒說話,我們就這樣沉默著……你開始哭泣,從靜靜的流淚到大聲的嚎哭,我從未看見過你哭,即使我們最艱苦的時候你都沒掉過眼淚,而現在因為我的一句話你哭得像個小孩,我緊緊抱著你心疼著你,可是我們還是分手了……我收拾東西離開,我們再也沒有聯繫過……

離開後,我回了家,跟父母道歉,繼續上了大學,對於過去絕口不提,我開始減肥,留了頭髮,做好吃的飯菜,學著去理解去寬容去感受。畢了業去了一家不錯的單位上班,輕輕鬆松,日子過得平平淡淡,我變得安安靜靜。

我以為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你竟主動打電話約我。我在咖啡廳等你,看著你向我走來,帶著笑,一如多年前的你,站在講臺上整個夏天因你而燦爛。

你變得陌生又熟悉,短短的圓寸更顯出你的帥氣。

你說:你怎麼瘦了呀,是不是挑食啊,

你變漂亮了,變大美女了哦,

……

你說:

這些年,你還好嗎。